👿木木三

天下无双

顾南衣x 萧平旌

小白文笔~💙


第一章

秋日天高风清,古道茶马,少年肆意


惊鸿一瞥,无人似他模样,一身水青束衣,被风撩开面纱,半边容颜天下无双,只此一眼,惊艳时光,不自觉已经走到了那人面前。


“在下长林二公子 萧平旌”


“顾南衣”


萧平旌心中暗惊“天水之衣,顾我南衣”,果然是极其合适,皎月般的清丽,眼底的泪痣,平添了一份惊艳。


所以都说少年时期不能遇到太惊艳的人,那一眼便是一生…


“你跟着我的?认识?”


“想多了”顾南衣转身上马,侧剑而去。


萧平旌被飞扬的尘土呛到了,急忙咳嗽几声,但眼睛却盯着远去的背影,总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确定,确定他们不久还可以相见,收回眼神,时辰不早了,他也该早日回到大同府了。


“大哥大嫂我回来了!”看到大哥大嫂在不远处正等着他,萧平旌更是思念了,这么久终于又见了。


“还是这般少年心性”萧平章笑着拍拍萧平旌肩膀上的尘土。


“快进去吧,父亲还在等着呢。”蒙浅雪笑着打断了兄弟二人的眼神交流。


“对对对,快进家”


“父亲大人,孩儿回来了。”萧平旌一看到萧庭生,立刻就跪下请安,几年未见,父亲白发又多了…


“你这不安稳的性子,几时才能似你大哥沉稳?起来吧。”萧庭生一见萧平旌总是要训斥两句的。


萧平旌笑嘻嘻地站起来,刚想贫两句,就看到父亲身后站着的青衣少年,一瞬便失了片刻神,是他…真的这么巧…


“这位是旧友徒弟,顾南衣,南衣一直未曾离开过他,这次旧友有些事需要处理,便把南衣托我照顾,这孩子性子沉稳冷静,在府这段时日,你照顾着。明白了吗?”萧庭生暗暗感慨,也不知道最后是谁照顾谁。


“我知道啦,父亲大人,那我带顾少侠先去归置了。”


月色无华,庭院树影,长廊重重灯尽染,寂静


萧平旌实在忍不住如此气氛,止步转身盯着顾南衣的面纱,似想透过面纱看着顾南衣的眼睛一般,带着些许期待和不确定终于还是开口了。


“我叫你南衣可好?”


“好”


评论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